原來再多的藉口,亦無法掩蓋已發生的錯誤;既然已知錯,又何需拿“藉口”來為自

己錯誤的行為做註解.

決定任何事件,原本就是一體兩面(對或錯,黑或白,行或不行..),在做下決定的

那一刻起,自己就得承擔起接續而來的結果.對的或正面的結果,當然是可喜;錯的

或負面的結果,是讓自己學會多思考,以免日後重蹈覆轍.那麼……一錯再錯呢?除

了難以讓人原諒外,更是罪上加罪.   

行文至止,審視自己所做之錯事已了然於心,再一次倒帶回去看自己一路走來所做過

/所說過/所思考過的件件事情,面對自己,只有~心痛.痛自己的不知悔悟,恨自

己的慾蓋彌彰.

 這次在慈惠堂,大師兄說:母娘傳話給妳,問妳可知妳為何心痛?只因妳解決不了自

 己在凡塵的錯,只會用哭來表達苦,妳的心痛只是讓妳稍稍體會母娘的心情及心痛,

 妳可知道母娘的心比妳更痛,而天底下的靈子何其多,每個靈子的心都和母娘相牽連

 ,妳的心痛比得上母娘的心痛嗎?

 這句話有如五雷轟頂,把我給打醒了.我如果不敢去面對過往的錯誤,又如何去解決

 錯誤所帶來的因果;雖然傷口已結疤,再次去撕開會更痛,可是如果不再去感受一次

 那種痛,又怎能清楚的記下自己的錯誤.也惟有坦蕩的去面對,勇敢的去解決;我不

 想更不願再次因我的無知所造成的苦痛牽動母娘也心痛.既來走了這一遭,那就認真

 的把這世的功課努力做好,趁現在還來得及補修學分,就加快腳步去補修吧,不然累

 積到下輩子,那就真的修不完了.明知該做又何必等待呢?明知該還又何苦躲藏呢?

 我們打從娘胎出來便哇哇大哭來宣告做人的苦,即便是長大成人生智慧了,仍然抵抗

不了“名”與“利”的誘惑,汲汲營營於其中,乃至忘了來這世上的真正目地與使命

是為何了.進入修行軌道後,當靈力漸漸回復時,它就開始或多或少會向你(妳)傳

達過往屬於你(妳)自己的記錄,只是許多人都不願正面去面對,或是得過且過的一

天接著一天.我們是否真的已清楚自己為何而來呢?如果已清楚,又是否已做好準備

了呢?

修行=修+行,除了坐而言,更重要的是起而行,就如同我們常說的~言教+身教~.

這些年感謝師兄/師姐的相伴,更感激你們給予我的支持與體諒,讓我能在這個大家庭

裡得到這麼多的關懷與疼愛,這裡已然是我的娘家,回來是快樂、是喜悅,與你們一

起分享一起成長.讓我們再凝聚更多的能量,一起接受考驗,一同渡過關.

最後借一句曾看過的話來互勉學修真的很好,只是知道的人太少.

 期望我們明天會更好!!!

 天運戊子年十月二十六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門僮 純真的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